7.27.2014

鐵路輕旅行 ~ 三貂嶺

小鎮太靜,晃到哪兒,視線內都不超過五個人影。


只有閒逛的街貓不畏生的來跟我打招呼。
而幾輛汽車映入眼簾陡然推翻了那句吸引我來此的形容詞 ~ 一個汽車到不了的小站

呵呵,心想,這個變化也不足為奇嘛!
我相信她曾經是這樣的 -- 離塵也離俗!
不過,少數幾輛汽車的出現一點也不影響今天這個小山城的寧靜與秀美。

到了中午時分,竟找不到用餐處,連一間最顯眼的雜貨店也拉下鐵捲門。
我在小學旁的民宅遇到一位大叔,他指著山谷的另一頭,很有把握地說:
「看到沒,門開的那一間準沒錯,你到那兒就有飯吃。」
(事實上我才剛從那頭過來)
就再去試試吧!

沿著高架鐵軌走回去,不過短短幾分鐘,
來到這間沒有招牌也不像是商店的鄉村典型透天厝,
抱著一線希望,我站在門口向屋裡獨坐看電視的阿嬤輕喊(生怕打擾到她的好心情):
「這裡有飯吃嗎?泡麵也可以!」
阿嬤看了我一眼,走到裏間,捧出統一肉燥麵來到我面前說:
「你要自己泡,還是要我煮給你吃都可以。」
「阿嬤,你煮咯!拜託再幫我加顆雞蛋」

數分鐘後,我坐在阿嬤客廳吃這碗五十元的幸福泡麵,
除了蛋,還多浮了好幾片綠色蔬菜。
阿嬤坐在旁邊繼續看偶像劇,我們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。
她今年九十了,從自己的阿公輩就在此山城定居,
我卻暗暗羨慕她的耳聰目明。
當螢光幕上出現年輕男女手牽手談情說愛時,
她竟害羞的輕笑了起來。
嗚嗚嗚.......火車過山洞........



 鐵路輕旅行 ~ 追記今春三月,來到北台灣三貂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