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.14.2014

即興春遊–白鷺鷥山

我,今年12歲了,
雖然我馬麻最恨人家叫我「老狗」,



但說真的,這兩年 ,
我的生活重心,除了吃飯,拉屎拉尿,
就是睡、睡、一直睡。

四月台北,天氣不冷不熱,
那天早上,我以為馬麻跟往常一樣,
帶我出門上個廁所,隨便繞一圈就回家,
繼續我的好夢。


沒想到她一時興起,腳步就往山路上去。
(她近來太閒,異常好動)


很想問馬麻,這座山應該不太高吧?
為了配合她的好興致
(牽繩早就放開,這是她的暗示),
我努力重拾過去的矯健身手,
一路往上飛奔。


馬麻則安步當車,欣賞周遭風光。


漸漸,身體熱了起來,幸好步道裡有樹蔭,還算涼快,



可是馬麻啊,醬子運動還是很容易口渴呢。
下次拜託記得要先帶水壺好嗎?



今天的表現夠讓妳驕傲了吧?
山頂也爬到了,我們趕快回家。

還有,親愛的馬麻,
從現在開始,除了吃飯時間到我自己會起床,
其他時間你可別再吵我了喔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