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12.2017

給十五歲的妳


以為妳不再愛出門,連散步都顯得意興闌珊。

以為,視力弱了,聽力鈍了,突來的閃光,瞬間的摩擦、人影的晃動,都足以讓妳不安緊張。

直到那日,我們又一塊踏上草原,望著妳愜意跑跳,享受舒服的暖陽與秋風,我看到一張好久不見的笑臉。

從小害怕喧鬧的城市噪音,不愛往人多處靠近,有潔癖,脾氣大,又耐心地配合傻主人三兩下學會坐下趴下握手換手Give me five跟裝死!

從這個角度看妳其實滿是心眼。


妳並非人們傳統中對狗的描述=「忠誠」,因為妳是隻有脾氣的狗,對主人尤其。


妳最愛在草原奔馳,卻只能接受自己跑第一名,不小心落在第二就邊跑邊奇怪的吼叫。

我從不擔心妳失蹤,無論狂奔到多遠,即使只剩一丁點小影,都會隨時用餘光注意著我。
妳總是百分百讓我放心,當妳玩累了,永遠清楚該回到誰的身邊。

或許,妳曾是隻愛脫繮的野馬,而我則是兩步蹬上馬背的騎士。
或許,妳才是鎮守邊關的將軍,而我是那看管城門的卒子。

或許,緣分有盡時,而我只想說,
無論往後的日子還有多長,我們都將牽掛著彼此,一起走下去。

祝 十五歲的妳,生日快樂!

(後記:原文貼於2017.01.02 筆者臉書,該日為琳琳十五歲生日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